是姚凛不是摇铃

水吉学院企划专用

头像by浅生*^_^*

杯弓蛇影

 @Quiereme 

 

原优一独自在水族馆里慢吞吞逛着。

水族馆什么的,真是久违了呢,上次来是什么时候来着?小学?

这里其实是个挺不错的地方,看着水槽里的各种海洋生物,或快或慢地穿梭而行,时间似乎也变慢了。微微昏暗的环境,让人心境平和。

巨大的类似菱形的鳐从头顶游过,那微笑一般的表情让人看了有些想笑又有些发怵 。两只海龟不紧不慢看了看他,在身旁悠闲地划动着四肢。珊瑚礁之间,一群闪闪发亮的小鱼十分警觉,倏忽变换了方向。嗯?前面蹲在阴影里的,是——座敷童子?

原优一走了过去。阴影里的那个瑟瑟发抖的什么,似乎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脚步声,曲膝坐在地上,口中念念有词:

“会蜕皮,扭来扭去,一口吞……”

虽然没听出来说的是什么,但好像不是日语呢。

“那个,你没事吧?”原优一怕对方听不懂,特意放慢了语速。走到跟前了才看清是一个披着头发、穿着运动外套的女孩子。

“有蛇。”姚凛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情此景。

“蛇?”原优一愣了一下,水族馆的海蛇区不在这边吧?还是说,馆内有蛇?那样的话,得赶紧通知工作人员。

“在哪里?”

“那边。”姚凛别过头指了指左前方的水槽,那里有一群颜色和岩石快要浑然一体的海鳗。

“……那个不是蛇,是海鳗。”

“骗人。”

“嘛,虽然长得是有点像,但真的不是蛇,所以不用害怕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总之,先从这里出去吧?能站起来吗?”原优一伸出手。

姚凛迟疑了一下,握住,站了起来,却还是别过头不敢看。

“这样就没问题了吧?”原优一顺手把姚凛运动外套的兜帽,轻轻往前一拉,搭在姚凛头上。

宽大的帽子刚好能挡住眼角的视线,但姚凛还是稍微拽了拽:“谢谢。”

 

两人来到了馆外的一处空地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怕蛇的人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……你听说过PTSD吗?”

“PTSD?”

“Post-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,创伤后应激障碍。”姚凛稍作停顿,“我小时候,被毒蛇咬了。虽然大难不死,但是从那之后,只要听到或者看到跟蛇有关的东西,就会回想起被咬那天的事情——”

“啊,抱歉。”好像提起了不该说的事情呢。

“没关系的,现在虽然不是完全康复,也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,起码,能普通地谈起这件事了不是吗?不像以前只要听到‘蛇’就会胸闷、心悸、恶心、痉挛了,不过真的看见了还是会腿软就是了……”

“这样啊,太好了。”(そうですか 、よかったね。)

“啊,对不起啊,明明是我自己的问题,还跟第一次见面的人吧啦吧啦说了那么多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“今天真是太感谢了。”姚凛鞠了一躬。




荔枝人碎碎念:

总之你们让我苏一下先【捂脸跑开】

若有OOC请不要客气提出来。

因为辞职搬家啥的懒了好多天,终于写出来了→_→

繁体的優和简体的优差好多,总觉得自己打错了名字orz

不知道怎么结尾,于是就还是老老实实道谢吧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)
©是姚凛不是摇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