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姚凛不是摇铃

水吉学院企划专用

头像by浅生*^_^*

离正式合作还有xx天?

 @带我装逼带我飞  @DawdLe 

 

从昨天开始,台风天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天。

姚凛透过旅店大厅的玻璃向外看去。乌云一层一层积压堆叠,还能听到远处传来的隆隆的雷声。风摇晃着门框,发出喀拉喀拉的声音。之前还低飞盘旋在旅店附近的不知名的海鸟,早已看不到踪迹。雨水倾盆而降,像是忘了关的水龙头由于一直站在玄关,被路过的老师和旅店侍者叮嘱了好几遍“台风天不要外出。”对此,也只好一遍又一遍解释“不会外出,只是在这里等人。”

明天似乎就会放晴了。


“久等了。” 

“下午好,榊原同学。”

因为担心认不出榊原的脸,姚凛今天特意在自己来到大厅之后才给榊原藏川发mail,麻烦他到大厅商量剧本的事。其实自己也很奇怪,明明记忆类的科目都很擅长,为什么偏偏不擅长记人的长相。虽然相对地也想了很多方法来对应,但果然还是很不便。

榊原依旧是那副看不出喜怒哀乐的神情,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话,一点都看不出是戏剧部的部员。这种反差,还真是令人好奇呢。

现在想想,当初自己会答应这档子事儿,大概是受到了她的鼓动吧。

 

 

那是在8月还没有放假的时候。

翻着字典突然想到了梗的姚凛赶紧找出专用的记事本奋笔疾书,冷不防有人问道:“你在写什么呀?”

久违……也算不上,但的确自从来到日本之后就没太有机会说中文,虽然有时候会不自觉冒出几句,可听到别人说实在是倍感亲切。

于是下意识地就回答了:“可以用在小说里的梗。”

“小说?你在写小说吗?”好奇的语气坚定到不容姚凛再继续低着头。

“最近没在写,但是之前写过几篇。”绑着双马尾女生炽热的目光让姚凛有些害羞。

“是什么类型的?”

“推理……”

“哇~能让我拜读一下吗?”

“拜读什么的不敢当……电子版的可以吗?杂志的样刊都留在家里了。”

“杂志?!你好厉害啊。”

被这么坦诚地称赞了,果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啊。

停顿了一下,她又说,“啊,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曲璐,坐你后面的后面。”

“说起来,采商这家伙到底跑哪里去了?怎么最近都不来学校上课了?”曲璐撇撇嘴。

“采商……是坐我后面的商采同学吗?”

“嗯,对,他是1A的班长,虽然看起来像个不良少年,其实人不坏啦。采商右边那个在找东西的叫真田木之,跟串串家一样是医生。”

“串串?”

“榊原藏川,不过我们都叫他串串,别看他是个面瘫,演戏的时候特别棒~”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曲璐朝后面挥挥手,“串串,你快过来一下~”

榊原起身走了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之前我记得你提过戏剧部想排一个新剧是吗?”

“嗯,但是剧本还没有定下来。”

“要不然,让她帮着写一份怎么样?”

“诶?”

“嗯?”

“啊啊,抱歉,我没说清楚。串串你们上次不是演了魔王嘛,我觉得这次换成现实一点的题材也不错。姚凛她有发表过推理小说,你们可以合作一下。啊,当然,如果姚凛和戏剧部都愿意的话。”

“推理吗?听起来不错。”榊原稍作思考之后回答,“我去跟前辈们商量一下。”

姚凛心里犯起了嘀咕:这人真的觉得不错吗?不是在说客套话吗?不光是表情,连语调的变化也没有啊……

 

很快就得到了“推理题材OK啊,不过希望能9月中旬先给个大纲再决定最终是否采用”的回复。

 

“姚凛你呢?”

“我没写过剧本……而且我的日语现在还很差……如果这样也没关系的话……”

“那么,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”

 

 

姚凛递过一沓纸,解释道:

“我对戏剧的事真的一点都不了解,虽然有去查过一些资料,但是觉得还是很苍白。榊原同学社团的舞台剧是更偏向现场而不是后期的东西吧?”

“嗯,是。”

“我想了三个大纲——”

“三个?”尾音语调终于有了变化。

“一个密室杀人,一个孤岛连环杀人,还有一个心理盲点的,我个人觉得可能最后一个比较适合舞台剧使用,所以这个的设定比前两个要完整一些。”


 

“不知道榊原同学觉得如何?”

 

 

荔枝人碎碎念:

对不起拖了这么久还写得这么不给力TAT

我去面壁去了……

串串我可以把伪剧本放上来么?



伪剧本大纲走这里: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6)
©是姚凛不是摇铃 | Powered by LOFTER